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28   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的通知》(桂青联发〔20214号)和学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广泛动员、广大教师积极申报,经学校审核、专家组评审并公示,共确定2021年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7项,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一年(20214月至20223月),结题时间统一为202231日。

二、课程建设以微课为主要形式,每门课程需录制10-15个微视频,涵盖课程主要教学内容并配套课程的教学设计文本和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资料,以便学生进行第二课堂"自主学习。


  1. 每个微视频要聚焦一个主题或知识点,并适合以网站形式发布。具体制作要求如下:

    1. 每个微视频录制时长为5-10分钟,讲解语音为普通话,并配有中文字幕。

    2. 视频片头应显示“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字样、标题、课程类别和课程开发者姓名等信息。

    3. 教学过程呈现方式可以根据需要选取其中一种:同时录制板书(黑板或投影PPT)和教师;或者仅录制板书(黑板或投影PPT),配讲解音频,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4. 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录制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920x1080,帧数24以上。

    四、各课程建设团队是课程质量的第一责任方,须对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审核,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各团队须于202231日前将课程建设结题材料报送校团委。

    五、课程建设经费主要用于视频录制、购买资料及专家咨询等,要严格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在预算范围内开支,如课题建设经费20222月底前未使用,学校将据实收回未使用经费。

    望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有序推进课程建设工作,按时完成课程建设任务,确保课程建设质量,取得预期成效。

     

    附件: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

    名单

     

                                                                                                     桂林理工大学

    202145

     


附件

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

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课程负责人

项目编号

1

我心向党 红色桂北——走进身边的党史故事

思想成长

赵思聪

GUT2021EK01

2

新时代共青团基层团组织

工作规范可视化指南

思想成长

GUT2021EK02

3

青年有担当——大学生骨干领导力提升

思想成长

李心愿

GUT2021EK03

4

学党史国史,弘扬红色文化

思想成长

曹权玺

GUT2021EK04

5

多彩三月三·同筑民族情

特色项目

张萌萌

GUT2021EK05

6

桂南骆越文化小课堂

文体建设

黄薇薇

GUT2021EK06

7

竹竹带你学党史

思想成长

余东东

GUT2021EK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