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2+2”市场营销专业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4:35   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请介绍一下贵校的“2+2”中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中外中外合作办学班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桂林理工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UK)中外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学项目(批文号:MOE45UK2A20121358N),2013年招生专业为:市场营销(专业代码:110202H)。

 

二、请介绍一下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的概况

伯明翰城市大学(原中央英格兰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3年。其教学质量和教学设施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茅。该院共有8个校园,共设有9个院系,包括: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技术创新中心(原工程与计算机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和社会科学学院、计算与信息学院、建设环境学院、健康和公共卫生学院、以及伯明翰音乐学院。

大学提供语言,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层次的教育,其专业设置广泛,共设有300多个专业,涵盖了管理、建筑、艺术、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法律、社会科学及音乐领域,其中有很多专业特别受中国学生青睐,如:物流、商业管理、房地产管理、软件工程、会计、金融、电子商务等。由于出色的教学质量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QAA)评为优秀,在2007年度英国卫报(Guardian)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50位,连续荣膺最优秀英国大学50强之一,因其课程极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其毕业就业率更是名列前茅。大学还致力于服务当地社区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公共机构,其学术成果获得了许多国际荣誉。

 

三、请介绍一下贵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办学情况。

我院于1997年开设市场营销专科专业,于2000年开设本科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2人拥有博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80%,具有企业实际工作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60%。本专业定位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前拥有5个校外企业实习基地。专业课的教学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一些注重实效,先进而有效的教学方法正在被广泛应用,如在案例教学法、模拟实战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实训式教学法等。本专业教师上课效果好,深得广大学生的喜爱。连漪教授等教师制作的《市场营销学》多媒体课件荣获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2006),第十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2006),广西首届教育技术应用比赛一等奖(2006)。 此外,2003年专业基础课《市场营销学》列为校级重点课程建设。2006年《市场营销学》课程被列为广西唯一的区级营销类精品课程。2007年市场营销专业被评为广西高等学校普通本科教育优质专业。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其中,一项获中国有色工业局课题成果三等奖。此外,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出版专著3部,人均发表论文12.8篇,其中,连漪教授编著的《市场营销管理-理论、方法与实务》(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一书,荣获广西优秀教材三等奖。

 

四、“2+2”项目的学生学成毕业后将得到哪些学历、学位文件?

该项目采取全日制“2+2”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有合作合作双方院校共同制定,互认学分,前两年在我校学习,由中英双方教师联合执教,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经英国使(领)馆办理签证后,转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继续后两年的学习。参加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继续学习的学生,在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由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授予的学士学位,同时获得我校毕业文凭。

 

五、请介绍一下英方入学的语言要求

BCU(伯明翰城市大学)参照英国政府的政策规定来制订该校外国留学生的入学语言要求并得到英国政府的认可。

今年,BCU的入学语言要求与往年相比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在我校管理学院就读两校中外合作办学的“2+2”项目的学生,在雅思考试时总成绩最低要达到6分,每个单项不得低于5.5分。

 

六、请介绍一下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费用情况

根据这些年人民币与英镑汇率的变化及出国学生费用支出的平均水平,在BCU两年的学习、食宿费用大概在35到40万元人民币之间。随着人民币对英镑的不断升值,留学费用也会相对减少。如果您想了解两年全部费用开支的具体信息,可以登录BCU(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官方网站查看详情,网址链接为:

http://www.bcu.ac.uk/international/discover-bcu/fees-finance-scholarships

 

七、入学两年后未能出国的学生怎样继续其学业?

如未达到英方入学要求,或因其他原因未能出国学习的学生,可转入我校相应专业继续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及学位条件的,获得桂林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八、贵校的“2+2”项目将如何收费?

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中外合作办学班(专业:市场营销;层次:本科,简称BCU班)学费标准为:23000元/生·年(国内前2年),转入BCU学习者,学费按英方标准执行,签证等相关费用自行支付,未出国转入我校相应专业学习者,学费按该专业该年级标准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