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2015智能地球观测与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4:35   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智能地球观测与应用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5-10-25 19:21 康传利 文/陈新明 鲁寒光 

       2015年10月23-24日,“2015智能地球观测与应用国际会议(简称2015 IEOAs)在我校屏风校区成功举行。2015 IEOAs由桂林理工大学主办,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SPIE)、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天津大学遥感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等协办,并由SPIE出版会议论文。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国际相关机构、以及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特邀专家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收到论文200多篇。 

       开幕会上,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教授代表大会主办方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智能地球观测与应用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作为大会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致辞欢迎。大会开幕式由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肖鹏主持。 

       本次国际会议议题主要为智能地球观测与应用,与会代表将重点围绕智能观测新传感器、操作平台、数据处理和传播;探测、解释、表征和地球建模的智能观测算法和技术;地球观测的海洋变化;地球观测的城市经济环境变化;地球观测的森林和植物变化;地球观测的减灾和应急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与广泛交流。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还参观了广西空间信息与测绘重点实验室。本次国际会议研讨了智能地球观测前沿技术与发展方向,针对相关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情况,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 

 

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致辞 

 

会场(一) 

 

会场(二) 

 

合影 

 

参观重点实验室